verveine

我相信
有些人是可以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
因为
他就在我的记忆里
我的心里
从不曾离去

那些难忘的时光
不舍他离开而流下的泪
因他而喜的笑
他不老的容颜
温柔可亲的眼神
爽朗的笑声
好听而有磁性的声音
每一个已经熟悉到成为自然的习惯
吃饭时总要配一小杯蛤蚧酒
喜欢配点下酒小菜
总是最后一个离开饭桌
不浪费
喜欢饭后倚在阳台护栏上
抽几根烟
每一次劝他少抽点
都笑眯眯地说
就两根每天两根
坐在藤椅上
任阳光黏在自己身上
看着中央七台的戏曲
不知觉就睡着了

他很聪明
总能想到好点子
那双粗粝而温暖的大手
开过荒
种过柚子树
开过电瓶车
换过婴儿的尿布
抱过十几斤重的孩子
打过牌和麻将
写过好看的字
制作过我的科技小发明多功能知识卡
做过哆啦A梦的高跷
提过我的小书包
当然
也牵过我的小手

他总是为人着想
人缘好
从孩子到同辈的都喜欢他
照顾我们十几年
忙忙碌碌却从不觉得累
乐观豁达故常心有余闲
记忆中仍一直记着
在那个不大却五脏俱全
特别温馨的老屋里
也是一个能哈出水雾的冬天
她睡在旁边的床
我和他在两纸箱之隔的另一张床
被窝很暖
我依偎在他怀里
他轻轻的抚拍着我的背
哄我入睡

嗒 嗒 嗒
街上没有人了
路灯熄了
粗糙温暖的手掌
摩挲棉衣的
有节奏的声音
还在响着
隐隐约约
梦里
他穿着黑色的呢绒大衣
双手插在口袋里
站的挺拔
乌黑茂密的头发
被金黄阳光铺满
我微微睁开眼
听到有熟悉的鼻鼾声
看见含着笑的挂着鱼尾纹的眼睛

还在
真好

醒来
一滴泪挂在眼角
干了
黏住了睫毛

我低头
欣慰一笑
更多的热泪
爬过干干的泪迹

窗外
阳光正好
蓝天正蓝

我摸摸心脏的位置
他还在

怀着责任与理想
我必须好好地前行
冷静专注 踏实热血
用一股干劲儿
守此刻宁静花开
闯未来星辰大海

相信
他一直在支持着你


评论